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在桂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1-22 15: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县分站11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胡蓉)11月19日,湖南省郴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议在桂阳县举行。市农普办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黄胜发、市农普办主任雷银菊,县领导刘诗文以及县统计局、县农普办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农普办主任、业务骨干参加培训会议。

  本次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综合试点、业务培训、清查摸底工作,模拟实施农业普查的主要环节,取得农业普查的组织经验和业务经验,培训农业普查业务骨干,锻炼普查队伍,寻找解决农业普查工作难点的办法,为正式普查奠定基础。

  会上,雷银菊结合这次综合试点、业务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要充分认识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培训的重要性,通过综合试点、培训,模拟普查全过程,积累组织实施经验,验证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探索普查宣传模式,培养普查业务骨干;要认清责任,直面困难,创造性地开展试点、业务培训工作;要认真归纳总结,做好工作日志,发现并梳理存在的问题,为正式普查积累经验。

  培训会就普查区和普查小区的绘制、住户的摸底以及农户普查表、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的填报方法,PDA设备的操作、数据处理软件等业务性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培训,在场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和农普办的成员们聚精会神的将资料表格等与讲解员的解说一一对照了解,不时地拿出笔在纸上记录。

  当天下午,参加培训的人员被分为九个小组,前往正和镇极乐村、全义村等试点现场进行普查试填。通过此次培训和模拟实践,各县(市)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和农普办的成员们都深刻认识到了本次普查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自身责任,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为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打下了有力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