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省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蒋素珍 编辑:康晓乔 2016-11-22 09:2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蒋素珍)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李友志分别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王柯敏,老同志蔡力峰,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韩永文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韩永文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要发挥好立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不断提高监督工作实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代表活动。要深入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创新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机制制度;着眼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不断创新常委会履职方式方法;立足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对人大代表正确履职的引导、支持,不断创新代表工作的方式和载体。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韩永文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抓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毫不松懈抓好指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紧扣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搞好明年工作的谋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