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携手百度开启“数字交通+互联网”新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小刘军 编辑:夏君香 2016-11-22 09: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肖强)昨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百度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建长沙以交通大数据为基础的“互联网+”平台达成多维度、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为交通管理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持、提升长沙交通管理评价信息化水平,以及科学制定交通综合治理的方案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

  目前,长沙机动车拥有总量已近230万辆,机动车密度远超同等规模的省会城市。日益激化的交通矛盾使道路交通管理优化提质迫在眉睫,依靠加大警力投入、开展集中整治等粗放式管理已无法适应长沙经济发展及群众交通需求。此次与百度的战略合作,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新时代的科技信息化手段,结合长沙实际,探索政企共建“数字交通+互联网”创新路径,回应人民群众对便捷交通服务的需求,实现长沙“互联网+智慧交通”的跨越发展。

  百度方面表示,将输出百度地图、人工智能等公众出行服务领域的优势,与长沙特色和元素深度融合,整合长沙市交通管理领域技术优势,为公众提供具有长沙特色且准确优质的交通出行信息服务、驾车智慧避堵方案以及最佳出行方式规划,最大可能优化长沙市民交通出行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