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推动“湘品出境”和“万商入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艳华 2016-11-21 23: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商务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徐湘平表示,要积极推动“湘品出境”和“万商入湘”。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11月21日,湖南省商务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徐湘平表示,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更好地推动“湘品出境”和“万商入湘”。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发展,湖南对外开放取得了显著成绩,但经济外向度仍然较低,开放型经济仍是制约加快发展的“短板”。作为全省开放崛起的牵头部门,全省商务系统要认真按照省党代会要求,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树立世界眼光,打破内陆省份传统思维定势,跳出湖南看湖南,把湖南的发展放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来思考,加快建设开放强省,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要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化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区域合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要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促进传统优势产品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和外贸综合服务体等新型贸易业态。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把引资引技和引进人才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湘品出境”和“万商入湘”。要加快完善综合保税区、口岸等平台功能,大力营造开放发展的新环境,提升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类规则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要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大会要求转化为发展成效。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用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的追赶式跨越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