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传达贯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李艳华 2016-11-21 19: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传达省党代会精神、省党代会期间省领导参加张家界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的主要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许达哲考察张家界时讲话的主要精神。

  红网张家界站1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1月21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和提出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杨光荣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迅速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切实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省党代会期间省领导参加张家界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的主要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许达哲考察张家界时讲话的主要精神。市领导汪业元、余怀民、刘绍建、罗智斌、刘桦、艾可知、田华玉、郭天保、严龙、吴名凤、李建民、张功敏、邹菊芳、李传荣、欧阳斌、雍岩、谢振华、陈红日、羿宝明、覃仕斌、张元次、周芳、彭红、壮晓阳、赵荣参加会议。

  杨光荣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精神内容丰富、深刻,是新时期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纲领性文件。要充分把握要点,从大会主题,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大会描绘的愿景、定位、战略、抓手等宏伟蓝图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

  要围绕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省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找准新的切入点,抓住机遇,及时调整、补充、完善推进“四个全面”的思路和举措;要突出工作重点,紧密联系张家界实际,在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上重点发力,更加自觉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要围绕加快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抓落实。加快实施“提质升级”战略,切实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坚持扭住发展这个中心,以发展来凝聚人心,以发展来营造氛围,用发展的成就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发挥生态优势,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始终把民生需求作为根本导向,着眼于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民生短板,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共享幸福生活。

  要围绕全面实现“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抓落实。把握张家界市创新和开放的特征,变换思维,多角度多领域开展创新,发挥优势,加快航空、高速、高铁和干线公路建设,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发展国际会议、论坛经济,开辟更多国际航线航班,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台湾、东南亚、欧美市场的营销,加快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优化对外开放环境,让游客变创客,让旅游者变投资者,形成全面开放的态势,把张家界建设成湖南开放新高地。

  要围绕“三个着力”“四个体系”“五大基地”抓落实。全市上下要以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城市为目标,发挥旅游在全省的龙头带动作用,率先在全国全省建成全域旅游示范基地。一是要把握全域旅游的“全地域、全链条、全产业、全行业管理”的四大特征。坚持“三星拱月、月照三星、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逐步实现旅游的“全地域化”;不断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多要素的标准和品质,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整产业链条;大力推进“旅游+”方略,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创新旅游新模式,催生新业态,形成环绕旅游的特色产业体系;围绕旅游创新行业管理模式,推进“1+N”管理模式,全力服务旅游发展。二是要突出旅游交通枢纽城市、旅游城镇、旅游项目和旅游文化创意建设四个重点。打造武陵山片区旅游交通枢纽城市,加快建设国际性旅游城市,尽快形成中心城区-旅游服务副中心-旅游风情镇-特色旅游乡村的城镇发展格局;加快中心城区旅游休闲度假项目建设,打造国内外知名的休闲之城;利用现有的文化演艺项目影响力和聚集效应,挖掘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力争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基地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三是要着力补齐城镇建设、旅游消费、旅游国际化“三大短板”。突出做好引进消费、引进投资工作,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旅游消费,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拉长补齐发展“短板”。

  杨光荣强调,要围绕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形成浓厚发展氛围抓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创新方法,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省党代会精神。各级宣传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任务,及时报道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好举措、好典型、好经验。各级党校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和教学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到群众文化活动中去,推动党代会精神覆盖全社会各类群体,努力营造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