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探索“互联网+交通”模式 提供特色出行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哲 肖强 编辑:王娉娉 2016-11-21 16: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哲 肖强)11月21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建长沙“互联网+”平台达成多维度、深层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为交通管理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持,提升长沙交通管理评价信息化水平,科学制定交通综合治理方案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

  目前,长沙机动车拥有总量已近230万辆,机动车密度远超同等规模的省会城市,日益激化的交通矛盾使道路交通管理优化提质迫在眉睫,光靠加大警力投入、开展集中整治交通管理等粗放式管理已不能适应长沙经济发展及群众交通需求。

  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李军龙介绍:“此次与百度的战略合作,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等科技信息化手段,结合长沙实际探索政企共建‘数字交通+互联网’创新路径,实现长沙互联网+智慧交通’的跨越发展。”

  “大数据+大平台”的合作模式,是政企共建“互联网+交通”创新路径的探索,在为公众提供出行、导航等长沙特色基础功能信息服务的同时,还将为城市管理者、规划者等提供更多历史与现实数据作为决策参考,为长沙智慧交通建设和政府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