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贺佳 编辑:康晓乔 2016-11-20 09: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孙敏坚 贺佳)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于今天上午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杜家毫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杜家毫、许达哲、乌兰、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

  徐守盛、李微微、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韩永文等在职党员省领导、特邀代表、不是党代表的第十届省委委员中的省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747人,特邀代表5人,共752人,因事、因病请假2人,实到750人,符合法定人数。部分省直单位和中央在湘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列席了闭幕式。

  根据本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央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91名委员、1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名单见3版);选举出由54名委员组成的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名单见3版)。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杜家毫发表讲话。他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自始至终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确定了今后5年全省发展的愿景、定位、战略、抓手和举措,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工作的指示要求,广泛凝聚了全体代表和全省人民的集体智慧,充分展示了湖南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杜家毫强调,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我们将打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战,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开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局面。会议结束后,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大会要求转化为发展成效。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大会要求,带头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

  杜家毫强调,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里,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已经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宏伟业绩。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