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人民网】广西宜州:壮乡建设“扶贫桥” 铺就村民致富路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作者:王勇、韦克文、李茁源 编辑:redcloud 2016-11-19 09: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祥贝乡古文桥开工现场

祥贝乡古文桥开工现场

  人民网宜州11月19日电 11月16日,宜州市祥贝乡的又一座“扶贫桥”、“致富桥”—— 古文村古文桥正式动工。

  祥贝乡古文村共有9个自然屯,分布在下枧河两岸,其中,仅有位于下枧河北岸的罗村屯连接通往市区的四级油路,而位于下枧河南岸的望村、塘峒等8个自然屯的群众必须经过漫水桥过河才能走到外面,交通极为不便。

  今年,作为帮扶单位的河池市委宣传部找准帮扶角度,积极探索实施“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旅游扶贫模式,以土地流转、农民土地入股、贫困户资本入股形式,打造古文村百亩花田、果桑采摘、农家饭店等乡村旅游项目。同时积极争取资金,不断改善古文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投资466万元的古文桥就是主要的建设项目之一。古文桥项目跨越下枧河南北两岸,采用正交4-30米预应力混凝土箱型连续梁桥设计,宽度为净5.2+2×0.5米墙式护栏,桥梁全长130米,路线引道长263.694米,计划工期18个月。项目竣工后,可缓解古文村附近8个自然屯450多户群众的行路难问题。

  今年以来,宜州市紧紧围绕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摘帽标准,大力推进水、电、路、房、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群众饮水、用电、行路、通信难等突出问题。全市64个贫困村共修建屯级道路153条211.86公里,投入资金5901.18万元,目前已动工122条,完工72条,尚未动工31条;拨付资金1020万元。2016年预脱贫贫困户获得危改指标282户,已经开工175户,已经竣工48户;12个预脱贫贫困村实现宽带网络和广播电视信号全覆盖,基本完成8个贫困村村级服务中心建设。(王勇、韦克文、李茁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