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弄潮潇湘·代表访谈】黄峥嵘:加快建设“五个资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陈雪骅 2016-11-19 23: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

  红网长沙1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杜家毫同志所作的报告鲜活生动,让我们看到了一幅如诗如画的新湖南愿景图。”11月19日,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专访时深有感触,资兴作为湖南十强县、郴州的重要增长极,未来五年,是资兴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走在前列,主动担当,她在此次党代会报告中寻找着答案。

  黄峥嵘表示,未来五年,资兴市将从“强产业”“统城乡”“建小康”“促改革”“重生态”五个方面入手,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以“强产业”为主导。做强现代服务业、做优新型工业、做活现代农业。以旅游业为龙头,全面提质东江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契机,加快建设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硅石精深加工园,培育支柱企业;实施名牌战略,把东江湖鱼、东江湖蜜桔、东江湖茶、东江湖梨等打造成区域性公共品牌。

  以“统城乡”为抓手。统筹推进城市和农村发展,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让城市彰显出品质。建设“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科学开发建设东江新城区,打造“云梦小镇”城市经济核心。以“一湖两线”为主骨架,着力建成一批商贸重镇、农业强镇、旅游大镇、文化名镇。精细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完善乡村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以“建小康”为目标。统筹发展社会事业,落实教育事业五年规划,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建设普惠型、全覆盖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积极落实养老、医疗等各项社会保险制度,健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社会救助体系,推进城乡社会保险一体化建设。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到2018年底前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加快“法治资兴”建设,探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打造湖南省综治(平安)创新试点示范区。

  以“促改革”为动力。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大力推进行政审批、财政、金融及投融资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改革。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四年行动计划”,积极引进中国500强企业、知名央企等战略投资者。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行“六免六补两优先”扶持政策等。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建立健全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以“重生态”为导向。重点实施好亚行贷款东江湖生态保护和综合利用项目。严格保护自然湿地,加强环东江湖流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水土保持工程建设。扎实开展全省生态红线改革试点,全面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积极对接郴资桂“两型社会”示范带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环保产业,全面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流通方式和绿色消费方式。

  “经过我们五年的努力,资兴更加富强,人们更加富裕,生态特别良好,环境特别优美,生活更加幸福。”黄峥嵘殷切期望,所有人来到资兴后,能够感觉到它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不管是居住也好,创业也好,旅游也好,资兴都能够成为大家的首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