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推进宏伟事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易木 2016-11-19 00: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一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系列评论之九

  中国共产党是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当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时间为轴,5年后,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发展为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已经落在了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肩上。但我们的发展道路上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各种矛盾叠加、风险隐患集聚,有各种各样的“拦路虎”“绊脚石”。机遇不会等待我们,挑战也不会自动消失。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我们才能担负起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历史使命。只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才能团结带领全省390多万共产党员和7300多万三湘儿女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两大战略”,加快建设“五个强省”,推动落实“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都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立起来;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党内监督的系统性、经常性、有效性;要抓好纪律严明这个重要内容,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检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要把握正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大力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要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新时期推进湖南改革发展建设,最有力的思想武器、最管用的破题“钥匙”,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并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和自觉要求,带着感情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不断强化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湖南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不管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还是加强党内监督,都要聚焦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都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发挥“向我看齐”的表率作用,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正能量。“子帅以正,孰敢不正?”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又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才能作出表率、树立标杆,为建设新湖南、开启新征程提供上率下行、层层传导的强大动力。

  “知者无不知也,当务之为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省政治上的大事要事。这就要求我们抓住重点、瞄准难点,特别是切实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工作、组织准备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条件。

  “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部署,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各项事业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提供坚强保证,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文/洪评

   相关链接: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系列评论

  之一:坚守初心建设新湖南,砥砺前行迈步新长征

  之二:生态发展民生福祉是新湖南的内核宗旨

  之三:新目标令人向往 新鼓点催人奋进

  之四:创新引领发展 开放促进崛起

  之五:以“五个强省”坚守执政为民的初心

  之六:实现美好愿景须有股“精气神”

  之七:让全面推进宏伟事业的抓手更有力

  之八:矢志不渝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