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最年轻党代表龙清泉:心系祖国 最柔软处是儿子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张桂琪 杨杨 编辑:陈雪骅 2016-11-18 20: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清泉在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直分组讨论会场。

谈及家人和梦想,这名90后的运动员心怀希冀。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张桂琪 摄影 杨杨)行走有大将之风,聊到高兴之处笑得明媚灿烂,11月18日,在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直分组讨论会场外,省党代会代表、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龙清泉亲切的形象,引来现场众多“粉丝”和他合影。

  作为本次党代会最年轻的代表,这位奥运冠军谦虚地表示,“学习了几天,作了很多笔录,有很多收获。”

  关于履职:心怀祖国和人民

  杜家毫同志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生态强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等字眼,都让龙清泉印象深刻。作为体育界的代表,他希望湖南能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让大众感觉到,走到哪里都可以锻炼”,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想要全民奔小康,首先要有个好的身体,做到全民健康,这样大家才能奔上更好的小康。”

  作为最年轻的90后省党代表,龙清泉希望同龄人好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因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多次让五星红旗在国际场合升起的运动员,龙清泉时刻不忘把祖国、人民挂嘴边,同时也处处体现全力履职的用心。

  关于家人:释怀和自豪

  事实上,除了平时训练和在运动赛场上“履职”,这位拥有两个宝贝儿子的年轻父亲并没有多少时间陪伴家人。大儿子小小龙一岁七个月了,在今年8月里约奥运会之前,龙清泉总共才见过四五次,而每次见面陪伴的时间也极为短暂。幸好,儿子心中有和父亲一起玩积木的记忆。

  那是有一次,龙清泉离开很久后归家,问蹒跚走路的小小龙:“谁是爸爸呀?”小小龙望着龙清泉会心一笑,然后就拉着爸爸的大手,示意要一起玩旁边的积木。“毕竟是亲生的呀!”龙清泉哈哈大笑感慨道,离家前他和儿子一起玩过一次积木,而每次视频时,他也会时不时提到玩积木一事。儿子的反应,让他分外释怀和自豪。

  关于训练:梦想超越2枚奥运金牌

  “意志力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回想起8月份在里约奥运赛场上的最后一举,龙清泉感慨不已——当时要么总成绩加至307公斤,在打破世界纪录的同时,夺取冠军,要么或许就是失败。结果,他凭着意志力拿下了比赛,打破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16年前创下的世界纪录!

  “这是我的梦想之一。接触举重开始,我就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拿奥运冠军,2008年我做到了;后来我又立了另外一个目标,就是打破世界记录,时隔8年后,我又做到了,两个梦想都实现了。接下来,我希望能超越中国举重界占旭刚2枚奥运金牌的纪录。”龙清泉说,他希望下一届奥运会赛场上还有自己的身影。

  12月3日,龙清泉将迎来自己的26岁生日,在和家人短暂的相处后,他又将投入紧张的训练当中,备战明年9月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