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大家谈】共建网络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之光照亮你我他

来源:南方网 作者: 编辑:许敏 2016-11-18 14: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15日开幕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集中展示了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的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国内外310多家企业带来的新产品把公众带入“全新的生活空间”,在出行、居家和日常消费等方面,让人“脑洞大开”,这些产品将逐渐走进寻常百姓家。(11月17日《城市快报》)

  乌镇论剑数风流,“互联网+”占鳌头。乌镇论剑,汇集了来自全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嘉宾,其中包括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汇集了310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带来的最新产品,将在“1+14”个展馆参展,而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举行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和5场项目合作洽谈活动。毋庸置疑,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是无可争议的主角。

  “互联网之光”是“互联网+”精华荟萃,尽显“互联网+”魅力。在智慧出行方面,百度车顶戴着一个“小帽子”——激光雷达的无人驾驶车,与沃尔沃展出的最新研制“智能互联汽车”、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带来的新能源概念车“争奇斗艳”;人工智能方面,机器人参与到大会服务工作中:移动机器人“奥科流思”可以暖心地向与会嘉宾播报报到注册注意事项、天气预报以及爱心提醒,并与嘉宾互动聊天;在大会的咖啡厅,“奥科流思”还可以协助嘉宾点餐……

  “互联网之光”是人类智慧之光。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快递小哥”、“扫脸付”、裸眼3D电视……无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互联网应用的美丽闪现,有人说,科技就是让笨人和懒人生活得更好,而互联网产生之后,智慧出行、智慧交通、云计算、物联网,以及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无不让人类生活更舒适。

  “互联网之光”是发展之光。从电脑产生,到互联网的出现,再到信息技术的发展,一方面,计算机向着更轻微型的掌上电脑发展,以及速度更快的巨型机发展,另一方面,是网络的不断升级、不断普及,从基础设施的铺设,到学校、乡村的宽带建设,再到如今的智能化,无人汽车、微信支付、互联网银行,双十一网络购物再创佳绩,就是发展之光的见证。

  “互联网之光”是希望之光。互联网技术,作为世界最前沿的科技,代表了人类未来发展的希望。我们坚信,在网络强国战略的推进下,“互联网+”的风口,可以让猪都飞起来。无人驾驶汽车代表了未来的舒适、智能交通希望;机器人“快递小哥”代表了未来的智能化快递、物流希望;“扫脸付”代表了未来的智能化、快捷、安全支付……借助“互联网之光”,促进网络技术的提高、互联网产品的改进,让互联网之光更快照进普通百姓的生活,照亮你我他。(南方网朱清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