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弄潮潇湘·代表访谈】王群:深入推进新常德新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李长宏 编辑:陈佳婕 2016-11-18 11: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全媒体报道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常德市委书记王群。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摄影 李长宏)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在杜家毫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提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

  “这抓住了湖南发展的关键”,11月17日,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专访时表示,湖南作为内陆欠发达地区,创新才是最大的希望,开放才是最大的后劲,只有把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作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行动,才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未来5年,常德将以人民群众为重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着力解决“三保三就”突出民生问题,切实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坚持优中选优的良好选人用人氛围;围绕“一三五”的发展战略目标,深入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努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以人民群众为重点

  “人民安居乐业,人人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享受到好的公共服务和生活保障,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脸”,这是王群构想的“更有质量”的生活。如何做到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让全省父老乡亲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

  王群说,常德将重点抓好三件事情: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一接近”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位贫困群众落后掉队;以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环境保护和就业、就学、就医“三保三就”问题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加强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安全生产,严格食品药品监管等,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干部优中选优

  近年来,常德严格按照“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探索建立了“赛马、相马、惜马”选人用人机制,坚持在新常德新创业的前沿阵地检验好干部,注重凭工作实绩选拔好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肯干事、能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上来、育出来、用起来。

  “好干部的标准,就是‘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字。”王群说,他的好干部必须对党忠诚,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能够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目前,常德市形成了优中选优、活力迸发、风清气正的良好选人用人氛围,调动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了全市干部队伍整体战斗力。

  未来五年推进新常德新创业

  过去的5年,常德人民形成了新常德新创业的共识,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工作,集中打好民生升温、园区攻坚、城市提质“三大战役”,表现了攻坚克难的常德作为。

  王群介绍,未来五年,常德将围绕“一三五”的发展战略目标,以脱贫攻坚大会战、交通跨越大会战、园区攻坚大会战、城镇带动大会战等“四大会战”为重点,把党代会确定的“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工作抓手落细落小落实,深入推进新常德新创业,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一”就是打造“一个中心”,努力把常德打造成为泛湘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重点建设泛湘西北交通枢纽城市、商贸金融中心城市、职业教育中心城市、医疗卫生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与产业集聚高地,打造为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三”就是实现“三个迈进”,结束常德没有高铁的历史,让呼南、厦渝高铁在常德交汇,迈进高铁时代;建设建成区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00万的“双百”城市,迈进大城市时代;把烟草、生物科技与健康食品、现代装备制造三大产业培育成过千亿的支柱产业,迈进千亿产业时代。“五”就是建设“五个常德”,坚持创新发展、建设智慧常德,坚持协调发展、建设健康常德,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常德,坚持开放发展、建设现代常德,坚持共享发展、建设幸福常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