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拓维信息定增14.8亿 加速“互联网+教育”产业布局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6-11-18 08: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拓维信息高管团队。

  红网长沙1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即使资本“寒冬”,在线教育资本市场也不冷清。继2016上半年在线教育领域的80多起融资后,拓维信息昨日发布公告,将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4.8亿元用于其K12(幼儿园至高中的基础教育)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建设,目前其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通过。

  资料显示,中国已是在线教育的大市场。在线教育能够显著克服传统教育“受时间、空间限制明显,区域分割严重、集中度低且发展不平衡”等缺点,对推动教育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教育投资机构蓝象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早在2015年中国教育科技的投资总额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近四年复合增长率达32%。另据腾讯课堂《2014年K12教育市场分析报告》统计,2014年我国K12教育市场规模已超2500亿元,其中,有40%的K12家长每年的子女课外学习花费在5000元以上,K12教育领域广阔的市场为业内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空间。科技在教育中的渗透率正在增加,教育信息化的潜力巨大。

  同时,国家政策对教育信息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到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都分别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及支持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无论从资本市场还是国家政策导向看,在线教育已然成为移动互联网垂直领域的新风口。

  而拓维信息,正是这一风口中的领跑者。得益于其深耕多年的基础教育服务,拓维信息积累了较强的渠道和内容资源。特别是自2015年收购海云天、长征教育、龙星信息和诚长信息后,进一步扩充了在幼儿园、中小学和各省教委的渠道,客户粘性也得到加强。目前在线教育的初级竞争在于渠道卡位,拓维信息通过K12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建设,将率先由渠道卡位向流量变现的在线教育中级时代迈进,即凭借积累的渠道资源实现流量的收入变现。

  拓维信息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K12领域的布局已趋于完善,本次资金募集实为其在线教育战略加码。通过打造0-18岁在线教育垂直O2O平台,作为基础教育阶段在线教育的入口,实现教育内容与服务的汇集;整合现有教育资源,打通校内与校外,连接线上与线下,加速流量变现;增强其公司资本实力,提高综合竞争力。

  K12智慧教育云平台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能力,在用户汇集、用户数据收集的基础上实现精准化的互联网教育,全方位满足教育体系下各方“学、测、评、管”的需求,在切实提升教育质量的基础上形成闭环,实现生态圈各方的互利共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