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有图有真相】看省党代会换届风气监督组是如何开展工作的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6-11-17 16: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成立了换届风气监督组。监督组下设综合调度小组、驻团监督小组(16个代表团每团安排1个),巡回督查小组(4个)和外围监督小组(3个)四个小组,对换届风气全程监督、全面监督。此外,每个代表团内部还安排2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共同开展工作。

  三湘风纪网带您走进神秘的换届风气监督组,看看他们是怎样专注监督的。

为提前做好工作,11月11日,大会监督组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3日,巡回督查小组工作人员分别将换届纪律宣传牌、举报信箱摆放到大会主会场、主席团会场和各代表驻地大厅,其中举报信箱特意避开视频监控范围和人流集中位置。

11月13日,3个外围监督小组开始明察暗访,每天不定时对负责区域的宾馆、酒店、商场、娱乐场所等开展检查,填写《外围监督纪实表》。图为监督人员在酒店检查是否有参加高消费、外出就餐住宿等问题。

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与会人员有无违反“九严禁”和“九不准”纪律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图为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酒店和购物中心检查是否存在相互宴请、购买赠送购物卡等违纪行为。

从代表报到开始,监督人员全部进入驻地开展工作,给代表团全体人员发放“九严禁”和“九不准”纪律规定提示卡,督促各代表团团长履行好换届风气监督的第一责任,会风会纪监督员认真履行换届风气监督的直接责任。

大会期间,监督组24小时专人值守,每个代表团内部也有两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值班。对收到的举报和发现的问题,按照快查快办、分团负责的原则,交各驻团监督小组牵头组织查核,要求及时报告结果。

大会期间,巡回组每天不定时对各代表团进行监督检查,随机开展访谈,传导工作压力,推动责任落实。每天18:00前,工作人员还对所有举报信箱开箱检查,收集整理和综合汇总举报信件并报综合调度小组处理,并形成日报告表。

监督组实行24小时驻团监督,与代表团代表同吃同住同开会,随时了解和掌握本团与会代表的思想动态。图为监督组工作人员对代表住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会议期间,监督组及时了解和掌握与会人员请假、外出和会客等情况。除不定期查房考勤,还对本团全体人员三餐就餐情况进行纪实考勤。每天汇总有关情况并上报,对重大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图为驻团监督小组在登记代表们就餐情况。

每晚21:00前,综合调度小组收集整理、综合汇总各驻团监督小组、巡回督查小组、外围监督小组上报的监督情况,形成每日专报并报领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