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将可用APP在线购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闵美颖 2016-11-17 09: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1月16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一款包含在线购票、查线路、站点查询、失物招领等多项功能的“长沙地铁”APP,历经半年多地开发与测试之后,将于今年12月底正式走进我们的生活。

  “长沙地铁”APP由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长沙地铁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响应市政府建设智慧城市的号召,努力为长沙市民提供“智慧出行”方案所打造的一款便民APP。

  通过“长沙地铁”APP,不但可以购票,还可快速查询长沙地铁1、2号线的具体线路、站点以及车次情况。用APP购票仅需三步:点击购买长沙地铁1、2号线的单程票;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进行支付;生成二维码将作为取票凭证,前往地铁站内的互联网专用取票设备上领取单程票。

  “常常在地铁里捡到东西,也会有乘客将捡到的东西交到客服中心,但是没有人来领,因为大多数失主不知道自己落下的东西已由好心人交至客服中心处,而客服中心也不知道如何去通知失主。”长沙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基于这种情况,“长沙地铁”APP开发了失物招领功能,车站人员可以在APP上公布失物招领信息,失主可出具相关证据前往指定客服中心领取丢失的物件。除此之外,长沙地铁工作人员还可在APP上,对地铁运营情况发布通告或通知,乘客通过APP可进行实时查询和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