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市代表团讨论:坚持创新引领 推进转型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吴志湖 编辑:陈佳婕 2016-11-17 09: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坚持创新引领 推进转型发展

  ——娄底市代表团讨论侧记

  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 通讯员 吴志湖

  11月15日下午,娄底市代表团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认为,省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视野开阔、措施具体,鼓舞人心。娄底正在争创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娄星区是娄底唯一中心城区,省党代表、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说,娄星区要定好位、履好责,凝聚开放力量,打牢创新基础,努力在娄底率先脱贫、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李有才代表认为,娄底要加快发展,必须突出创新驱动,补齐发展短板,高举开放大旗,打好转型发展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郭军代表来自省驻娄高校,他说,科技创新是创新的核心,要大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完善人才培养、引进的激励机制,加强校企合作,增强娄底人才引进的吸引力。

  康艳华代表十分关心企业创新,她说,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要以企业为主体,加大企业家培养力度。加强以各类研发中心为重点的平台建设,加快经营体制改革。

  来自涟钢的成沛祥代表说,省党代会为涟钢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现代钢铁制造企业,要提升企业竞争力,必须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延伸钢铁上下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