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发挥示范引领辐射服务作用 彰显省会城市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廖洁 杨杨 编辑:李艳华 2016-11-16 22: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杜家毫同志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长沙市代表团讨论。

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全媒体报道

  杜家毫参加长沙市代表团讨论:

  发挥示范引领辐射服务作用

  彰显省会城市责任与担当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杨杨)今天上午,杜家毫同志在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长沙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和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中充分发挥辐射服务作用,更好地彰显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

  许又声同志参加讨论,易炼红同志主持。

  长沙市代表团讨论气氛活跃、发言踊跃。易炼红、胡衡华、徐宏源、李军、周敏、曾超群、陈剑、虢正贵、曹立军、邓仕秀等10位代表,先后就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市县巡察、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发展临空经济、探索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湖南湘江新区建设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杜家毫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代表们深入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说,当前,我们正站在一个重要的历史方位上。以时间为轴,5年后,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光辉时刻。一百年充满艰辛、一百年创造辉煌、一百年举世无双。作为湖南这片红色土地上的一名党代表,我们深感光荣与自豪。以发展为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政治使命,已经落在了我们这一代湖南人、湖南共产党人的肩上。立足这一时间轴、发展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确定了湖南未来发展的愿景、定位、战略和抓手。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一带一部”就是湖南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的精准定位;创新是湖南发展的最大希望,开放是湖南发展的必然要求。全省每个市州、每个县市区、每个乡镇,都要在“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中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杜家毫充分肯定长沙近年来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新时期推进改革发展建设,最有力的思想武器、最管用的破题“钥匙”,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维护核心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坚决落实到行动中。要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来领悟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真正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强化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杜家毫强调,要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长沙是建设“五个强省”的核心增长极,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排头兵,是构建“四大体系”、建设“五大基地”的示范引领区。要在国际上找准对照系和坐标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不断提升长沙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围绕“强、优、精、特”,坚持精细工作,树立“精明增长”理念,彰显城市特色与个性,下大力气建设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山“大学城”、马栏山文化创意集聚区、长沙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区域,着力打造城市靓丽新名片。

  杜家毫强调,要在长株潭一体化、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中发挥辐射服务作用。长沙是湖南的省会,是全省人民的长沙。要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开放的胸襟加快长株潭一体化,积极主动推进三市基础设施对接、产业互补发展、环境协同治理、公共服务融合,形成整体优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市场营销、学生营养改善等方面精准聚焦、精准支援湘西等贫困地区,助力全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