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弄潮潇湘·代表访谈】曾超群: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陈佳婕 2016-11-16 19: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作客红网党代会“弄潮潇湘”特别节目。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全媒体报道

  视频:[弄潮潇湘·代表访谈]曾超群:三湘第一县启动开放新引擎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9月29日,位于长沙县临空经济区的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启动建设,黄花综合保税区的建成,将对长沙乃至整个湖南的对外开放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在杜家毫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提出湖南要实现从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长沙县又将如何以此为契机启动开放新引擎?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作客红网设在长沙蓉园宾馆的演播厅,对此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党代会非常响亮地提出要建设‘五个强省’,其中,我对开放强省的感觉尤为深刻。”曾超群说,长沙黄花机场就在长沙县,这是未来长沙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导向。长沙县将抓住机遇,在建设开放强省的过程中,作出长沙县应有的贡献。

  此外,位于长沙县临空经济区内的黄花综合保税区,是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的核心示范区。长沙县将具有国家一类口岸、综合保税区及临空经济叠加优势的黄花综合保税区作为重要抓手,以建成长沙市甚至湖南省开放崛起的重要平台。曾超群说,“黄花综合保税区将于2017年5月正式运行,预计在2020年,保税区内进出口总额将突破50亿美元,成为湖南建设开放强省的重要支撑。”

  去年,长沙县跻身全国县域经济与基本竞争力第八名,今年8月份召开的长沙县党代会提出了“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的目标。曾超群说,未来,要将湖南省党代会精神与长沙县党代会的目标相结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及更多的舒适感和满足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