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县新圩镇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婷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16 09: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建婷)近日,湖南省蓝山县新圩镇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培训会。镇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县统计局农普办专业技术人员到会进行培训指导。

  会上,县统计局农普办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国农业普查方案进行了系统培训,详细讲解了普查区划分、农普地图绘制、清查摸底等工作,为搞好普查登记和数据采集奠定了技术基础。

  农业普查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党和国家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的重大大国情国力调查,这对于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现代农业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同步迈进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一是深化农业普查认识,增强紧迫意识。要求各村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组建一支得力的普查队伍,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明确普查对象和范围,精确普查内容和时间,做到底子清,数据精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宣传媒体,采取各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宣传,营造氛围;三是加强领导,严明普查纪律。成立普查领导小组,部门分工协作,各村认真负责。加强农业普查纪律和法律意识,业务人员要进门入户,依法普查,不做无用功,保速保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