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党代会报告在长沙党员干部和市民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王斌 胡媛媛 编辑:夏君香 2016-11-16 09: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王斌 胡媛媛

  昨日,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长沙的党员干部和市民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盛况。长沙市直各单位、各区县(市)、街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领会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各自的工作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增光添彩。

  “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芙蓉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近千名党员居民在多个观看点集中收看党代会开幕式。芙蓉区德政园社区居民杨兴国说,报告中多次提到改善民生、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这让他非常振奋。“从报告中可以看到省委对民生越来越重视。老旧社区改造、社区交通微循环、绿化建设等,这些问题跟我们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省委的关心,让我们老百姓生活更有信心。”

  长沙县、浏阳市等各区县(市)组织机关干部、党员群众收看收听党代会开幕式,纷纷表示在各自岗位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岳麓区坪塘街道廖月娥敬老院,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中国好人谢海华谢芳夫妇和敬老院十多位老人们聚在一起,观看省党代会开幕式,并展开热烈讨论。廖月娥说:“我今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看到我省取得这么巨大的成就,我非常自豪,入党以后对党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新的认识,我将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份的影响力,为党、社会多做好事。”

  中国好人谢芳谢海华夫妇为开幕式热烈的场面和精彩的报告内容所震撼,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念叨:“富饶、美丽、幸福,这个定位非常好,平实可见可感,老百姓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

  将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各自工作中

  长沙市两型办党组书记、主任彭鉴西说,此次党代会首次提出了从绿色大省向生态强省转变的奋斗目标,必将全面有效地提升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绿色底蕴和生态底色。他表示,未来五年,长沙市两型办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敢为人先、干在实处的责任担当,加快完善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突出绿色规划引领、绿色产业发展、绿色城乡建设、绿色评价考核、绿色生活倡导、绿色文化传播、绿心保护发展等重点领域,积极创新作为,系统协调推进,让全市人民共享更高层次的绿色发展成果,为全省探索更多可供推广的示范经验,着力走在生态强省建设前列。

  宁乡县回龙铺镇党委书记张湘桥注意到,省党代会特别提出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形成省内省外通道联通、区域城乡覆盖广泛、枢纽节点功能完善、运输服务一体高效、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交通新格局。他说,他们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针,完善镇域公路网格,推动农村道路建设,实现宁韶高速公路互通,不断放大回龙铺镇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全面融入湖南省交通新格局,为全力谱写“四更长沙”的宁乡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