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老外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即 乌镇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11-16 08: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叶海亚 穆斯塔法(Yahia Mustafa)苏丹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于明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完成,所有会议志愿者、安保人员,乃至游船业主都满怀热情,做足了准备。今年,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新会址也已就绪,静待大会开幕,会场可容纳3000余人,内部配备视听、灯光等硬软件设备。

  随着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会期的临近,乌镇这个浙江省古老的小镇再次站在了中国、乃至全球的聚光灯下。

  大会使江南古典水镇乌镇成为整个世界的焦点,委员会选此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想必是考虑到了乌镇的各方特点。

  大会会场主要分为三部分,包括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展览中心。会场各项准备就绪,以确保大会质量。整个会场、会议中心、国际展览中心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通过过去几年的努力,乌镇已经成为一个智能小镇,拥有26条万兆级(G-10)光纤接入,为客人提供服务。

  此次互联网大会是实现国际交流的一大平台,也是互联网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全球经济已经通过信息技术实现转向,而中国现在正处于数字经济发展阶段,其拥有大多数的互联网用户和最大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以及最丰富的在线应用。

  本届互联网大会邀请了1200多名来自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企业和民间协会等网络空间领域的官员、代表等与会,中国正在积极建立组织机制。无疑乌镇互联网大会将成为全球沟通的良好平台。

  互联网领域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日益凸显,不同国家和地区间信息鸿沟不断拉大,侵犯隐私和知识产权、网络犯罪时有发生,这些都亟待增进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全球互联网治理。

  今年的互联网大会对于非洲大陆尤为重要,11月17日将举行中非互联网合作论坛,非洲大陆期望以此奠定基础,将中国互联网技术引到非洲,用中国的经验与资源推动非洲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国在这个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中国企业在非洲也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说起乌镇与互联网的渊源,那还得回到两年前世界互联网大会选址之时,专家们希望选一个互联网经济发达、传统文化浓郁的地方,可以体现互联网意义的城市。浙江小镇乌镇之所以能够吸引他们的目光,是因为浙江省有着大量的网民、网站,其互联网普及率以及电子商务规模在中国均位于前列。近几年,浙江省电子商务平台完成了80%的全国互联网零售贸易,70%的跨境电子商务,60%的电子商务交易。

  在浙江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上,乌镇已经切实制订了智能旅游计划,电子票务、移动支付、无线网络覆盖为景区游览提供了便利条件。

  乌镇的规划,四通八达的水系,80多座石桥,这都与互联网连接一切的概念相吻合,此次互联网大会在这个有着小桥流水、青瓦白墙、田园诗般的城市举行,实现了自然、文化传统、现代化完美的结合。(编译:张琼瑛)

  (作者是中央编译局苏丹籍专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