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代表吕星浩:将农村环境整治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何冰 2016-11-14 21: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吕星浩。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全媒体报道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农村环境如何整治?13日,湖南省党代表吕星浩到达长沙报道。第一次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倍感光荣的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巨大。

  吕星浩是吉林人,在湘西工作已有13年,现在是湘西州环保科研所副所长、机关党委委员。工作中,农村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如何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等是他经常思考的问题。

  经过几年“城乡同建同治”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湘西州的农村环境已经取得了彻底的转变,环境质量和人居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今年,湘西又启动了“美丽湘西建设”工作,努力把湘西州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同建同治、改善农村环境已经成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了重要的位置。

  但在打好基础的同时,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还面临许多新问题,首先是地方财政资金不足,对后续的投入和长效运行管理缺失配套资金保障;在解决垃圾收集的基础上,如何做好分类管理工作还需要及时解决;同时,随着农村生活水平提高和用水习惯的改变,生活废水量增大,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建设配套处理设施。

  如何当好党代表、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根据现实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作为基层党代表,此次大会吕星浩建议:首先,要加强国家和省级专项资金对湘西州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的扶持力度;同时,他希望农村环境整治要与精准扶贫、全域旅游和同建同治工作有机结合,部门之间加强沟通联系,整合各项资金,优质高效开展整治工作;抓住农村治理项目试点示范工程,依据湘西实际推广切实可行的先进技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