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代表王化永:继续做好超级稻科技成果推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黎鑫 编辑:陈佳婕 2016-11-14 17: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王化永。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全媒体报道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黎鑫)王化永,袁隆平办公室里的常客。他是湖南省隆回县羊古坳镇的超级稻高产攻关实施人。

  2009年3月7日,王化永以个人土地流转方式,在羊古坳镇雷峰村承包了156亩农田,成为全国以个人土地流转进行超级水稻高产攻关试验第一人。王化永与袁隆平院士约定,在他的田里,要实现“超级杂交水稻亩产900公斤、1000公斤”。通过7年努力奋斗,他们的约定成为现实。

  了解王化永的人都知道,他的身份经历了多次转变,从打工仔到老板,再从老板成为袁隆平超级稻攻关示范实施人、科技成果推广者。

  目前,王化永的主要精力还是在超级稻的试验示范和推广上。他说:“我们成立了农民技术协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已经推广了7000多亩超级稻,试验示范带动了16个省份的超级稻推广种植。隆回县已推广了36万亩超级稻。”

  王化永感觉很荣幸,这是他第一次当选为湖南省党代表,他说:“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党代表,我期望政策支持,继续加大农业科技示范力度,坚持科技兴农战略,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