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代表候慧:贫困山区学子渴望走出大山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胡芳 编辑:陈佳婕 2016-11-14 16: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慧。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全媒体报道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胡芳)第一次参加湖南省党代会,邵阳市绥宁县的党代表候慧有些兴奋,也深感责任重大。在驻地宾馆,她一直埋头研读着省市两级党代会的相关材料,边看边记,“我们县里总共就来了2位党代表,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候慧说。

  作为一名在基层教育战线工作了近20年时间的一线教师,本次党代会候慧最关注的还是基层教育问题。绥宁县位于湘西边陲,全县暂未通火车和高铁,闭塞的环境与落后的经济,导致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如何搞好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成为候慧和全县教育系统的最大难题。

  “扶贫先扶智。”候慧介绍,绥宁县有70%以上的农村孩子属于留守儿童,由于家庭教育的缺失,对于留守儿童的教育,学校就应该承担更多的任务和责任。然而,当前贫困山区教学设施陈旧、优秀老师缺乏、优质生外流等问题严重,严重影响了教学质量的提高,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老师和学生纷纷外流的恶性循环。

  “我期待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能够更多地关注贫困山区的教育问题,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和留守儿童走出大山,带动家乡建设。”候慧坦言,当前,国家在高考政策上对贫困山区有一定的倾斜,各项扶持措施也正在推行,她对省委省政府解决好基层教育问题充满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