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代表邓伟:希望给岳阳环卫工换件好雨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刘玉先 编辑:陈佳婕 2016-11-14 16: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邓伟。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红网全媒体报道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刘玉先)“环卫工的雨衣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希望环卫工拥有好点的雨衣能遮风避雨。”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岳阳市城南清扫保洁管理所考评股副股长邓伟作为环卫工的代言者,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她想替环卫工发出这样的呼声。

  环卫工待遇上不去,福利难以在短时间内提高,不管刮风下雨,不管白天黑夜,环卫工都坚持一线作业。天冷了,这段时间湖南雨水较多,环卫工人使用的雨衣质量较差,难以真正挡雨,这一切邓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希望环卫工雨衣问题能得到切实解决。

  这次党代会,邓伟是第二次以省党代表身份参加如此高规格会议,从1998年参加工作至今,她一直在岳阳环卫所从事管理工作,每天和环卫工人打交道,她更能体会环卫工人的酸甜苦辣。连续两次以省党代表身份参会,她感受到了发展中的变化,从城市环境变化来说,岳阳的道路干净了,环境清扫工作更加精细化,环卫工地位提高了,岳阳成为了全国文明城市。

  岳阳市环卫工月薪1350元,正因为收入低,工作辛苦,这份工作年轻人根本不愿意干。邓伟表达了担忧,因为招工限制,女工超过55岁,男工超过60岁都不在招聘范围,而只有年纪稍大点才愿意干这份工作,出现了“用工难”问题。

  作为党代表,邓伟站在自己所在领域,她关心环卫工的生活状况,也希望环卫工在工作时安全系数得到提高,作为城市管理基层的代表,这次会议她将履好职,传递一线作业环卫工心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