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代表冯赛军:关注基层村干部养老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艳华 2016-11-13 20: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冯赛军。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体代表今天报到,从今天开始持续到19日,未来5年湖南的发展蓝图将在这几天讨论决定,省党代会期间您最关注什么?

  作为一名基层省党代表,长沙县榔梨街道党工委书记冯赛军最关心基层村干部养老问题。扎根乡镇10年,他更多的是想表达对基层村干部面临的养老困境的反映,站在以工业为重头戏的榔梨街道发展角度表达了对这次省党代会的期待。

  村(社区)干部作为我国最基层的干部,承担着基层社会治理的重担,从农田水利到村组道路,从计划生育到综治维稳,从项目拆迁到经济发展,甚至邻里、婆媳吵架之类的大事小情,样样都离不开村(社区)干部,然而村(社区)干部退职退休后却面临养老困境。冯赛军表示,按照制度的设计,村(社区)干部只能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后工资补贴较低。这种现象在一定程度上潜移默化地影响在任村(社区)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和责任心,影响村级基层组织的稳固和战斗力的发挥,影响党贯彻执行农村政策、推进全面小康社会的步伐。这次会议,冯赛军将代表广大村(社区)干部,希望湖南省尽快出台村(社区)干部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办法,解决村干部养老的问题。

  第一次以省党代会代表身份参会,冯赛军更加期待下一个五年,湖南拥有更多体现三农和旅游发展的政策出台,而站在目前在任职的榔梨街道,作为工业发展的乡镇,他更期待报告中涉及产业转型升级的相关话题,出台这方面更好的战略决策和部署。榔梨街道具备良好的发展区位优势,今后冯赛军将抓住机会谋发展,凝心聚力惠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