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代表陈金兰:进一步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和留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李艳华 2016-11-13 19:4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陈金兰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专题:弄潮潇湘——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今日下午,党代表、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质量部党支部委员、控制计划工程师陈金兰提前一小时赶到长沙市委市政府集合,统一乘车前往湖南宾馆报道。

  对于此次党代会,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陈金兰称有自己的观点和期待。

  目前湖南已初步形成了以长株潭三市为核心区域,正打造中国汽车第六极。“而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人才瓶颈问题日益凸现。”此次大会,陈金兰表示将关注如何进一步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和留用。

  除了人才需求量逐年激增,中高级技术人才的缺口在不断扩大,陈金兰还注意到,长沙作为二线城市,对于一线人才的吸引和本地人才的保留,在区位方面并不具备明显的优势,人才外流率较大。且人才招聘周期长,吸引和保留成本高等问题,一定程度阻碍了湘籍企业的发展。

  “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陈金兰建议,要注重人才引进和使用,注重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要突破地域限制,制定有效的措施引进和留住优秀人才,破解人才保留问题,为湖南汽车制造行业创造健康良好的人才环境,实现做大做强湖南汽车工业的“汽车梦”。

  此外,她建议除省会长沙以外五城市,如株洲、湘潭等,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投入经费和措施,利用城市本身的特色专业和领域前景来定制人才培育方案。及时跟进人才到位后的经费管理和后续补充支持政策,最终形成人才优势,为城市长远发展做好人才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