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全面推行网上预约考驾照 万余人自主预约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虹 编辑:于佳丽 2016-11-10 09: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11月10日讯(岳阳日报记者 陈丽虹)“在网上就能自主预约考驾照,真的很方便。”11月1日,湖南省岳阳市八字门畅安驾校的学员刘女士在自己家里上网预约驾考成功并参加了科目二考试。自10月以来,截至11月9日,岳阳市共有10852人次通过网上自主预约参加考试。

  据岳阳公安交警支队驾管所负责人介绍,驾校学员达到培训要求后,需要报考相关科目时,可随时通过网上进行自主预约考试,无需再通过驾校代办预约,在家里上网就可报名预约。其预约流程为:驾校学员登录互联网“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n.122.gov.cn)注册,成为互联网个人用户后,关注平台网页上公布的考试科目、考试日期和考试场次,学员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自己需要预约的考试科目、日期和场次,然后等候手机短信通知考试。值得注意的是,注册时暂时只能使用湖南省内手机号码和外省联通手机号码,自主预约成功以后,到市驾管所大厅刷卡缴费。

  岳阳公安交警支队驾考场自10月份开始试运行网上自主预约考试工作以来,截至11月9日,共有10852人次通过网上自主预约报名考试。其中,预约科目一的学员有2144人次,预约科目二的学员有3920人次,预约科目三的学员有4318人次,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的学员有470人次,多人已经拿到了驾照。

  从11月1日起,全市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各科目的考试计划已100%公布在互联网“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供全市各驾校学员在互联网上约考。除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不足2个月、满分考试、军人、孕妇、残疾人等符合绿色通道政策的学员外,支队驾管所不再人工预约,全面实行自主预约报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