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强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5年清理排查近5.6万余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刘飞越 2016-11-10 09: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王曦)“5年来,湖南各级政法机关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自觉将政法工作置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法治引领、改革创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推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过硬队伍建设……”今天上午,“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湖南政法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主持发布相关消息。

  群众的需求就是政法工作的出发点,近年来,省法院着力解决“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全省法院5年共执结各类案件40.7万件。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查办和预防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省公安机关推进涵盖户政、交通、治安等多方面的便民利民服务30项举措。省司法厅推进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活动,5年来累计提供法律咨询50万人次。

  作为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全省政法机关坚持严打整治,对犯罪活动绝不姑息。2015年,全省抢劫、抢夺、盗窃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9.2%、33.7%、5.2%。大力开展“禁毒会战”“网络扫毒”等专项行动,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成立全国首家省市共建“反电诈中心”,今年1月至9月,全省电诈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46.4%。

  为建设过硬政法队伍,湖南坚持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5年来,省委政法委共牵头组织全省政法机关开展9次专项整治活动,排查案件11.14万件,清理排查5.6万余人。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徇私枉法和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纯净了政法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