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洪江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于佳丽 2016-11-08 08: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姚亚东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振精神,认真对待。

蒋学文指出,要深刻理解农业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

递交责任状。

  红网洪江市分站11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11月7日,湖南省洪江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暨培训会在洪江市会议中心召开。洪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姚亚东候选人出席并作讲话,副市长候选人蒋学文作动员报告,市政府副调研员潘仁占主持会议,各乡镇农业普查试点人员150余人参训。

  会上,姚亚东指出,开展农业普查,是找准“三农”发展差距和短板、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需要,为市委、市政府制定“三农”政策,加快洪江市现代农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振精神,认真对待,思想上绝不能有半点懈怠,切实增强做好农业普查工作的责任感。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作风上绝不能半点漂浮,全力以赴做好农业普查各项工作。要精准细致,敢于担当,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的工作部署,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洪江市农业普查工作。

  蒋学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农业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农业普查工作的艰巨性,务必要高度合重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学习培训及宣传,强化督促检查,切实做好农业普查工作。

  会上,洪江市各乡镇、市直部门递交了农业普查责任状。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农业普查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其内容包括小区地图绘制、摸底表、农户普查表、农户普查表入户登记、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行政村普查表、乡镇普查表培训演示填报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