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接地气!有收获!” 网友点赞“美丽乡村发现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7 17: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你拍美景的时候是另一幅美景。

阡陌交通,屋舍俨然。

网友们的到来让韶山村87岁的汤瑞仁(中)奶奶兴奋不已。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湘潭报道

  11月6日,“美丽乡村发现之旅”第二站湘潭行在伟人故里韶山完美收官。在5日、6日两天的乡村寻美之旅中,网友们从湘潭县梅林镇的休闲农业到雨湖区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再到韶山银田镇、韶山村、黄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一路上收获了愉快而难忘的回忆。

  作为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美丽乡村发现之旅”主要通过“微旅游”的形式,鼓励网友借助互动社交平台结伴同行,去到省内的广大美丽乡村,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在网络上向大家展示湖湘文化亮点、描绘乡村之美,让大家在看得见的山水中,记住美丽的乡愁,带动县域旅游、乡村旅游发展。红网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在红网论坛和红网微社区开设了专栏和活动专区。

  两天的行走让网友们纷纷表示,美丽乡村之旅的活动为大家打开了另一扇发现风景的窗户,找回了曾被忽略的美,加深了切身体验,更加了解了足下的这片土地。

  长沙网友雨妮作为红网资深网民,连续参加了美丽乡村之行的两站旅程。她坦言,这样的出行让自己发现了很多出乎意料的美丽。“农村的变化真是太大了,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雨妮感慨。

  “自己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如今看到规模种植的葡萄园、无公害蔬菜基地、统一修整的屋舍菜地、宽阔的水泥马路,曾经印象中脏乱差的农庄已经不复存在了。”

  雨妮说:“最让我感慨的是民风依然那么淳朴。在湘潭梅林,当地一村民看到我喜欢她家地里的蔬菜,主动热情地要将地里的各类蔬菜采摘下来送给我,让我很受感动。这样的旅行不只净化身体,还净化心灵,让人觉得乡村真的是比城市好了,很让人欣慰。”

  来自永州的网友李福林是第一次感受美丽乡村之旅。作为永州新闻网论坛的老前辈,他也曾多次组织网友外出采风,写过不少关于新农村建设的考察类文章并发在网络论坛里,所发帖子最高点击量曾达到18万多次。

  “湘潭之行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这里的美丽乡村建设真是搞得好,不仅村容村貌、产业发展都齐头并进,还有青山绿水依旧,新农村建设确实卓有成效。”李福林说,永州也在搞新农村建设,但相对长株潭可能慢一点,我打算这次回去把看到的好的成果、经验、做法全部总结出来,发到网上,为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尽一点绵薄之力。

  知名作家、湖南省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刘克邦也以普通网友身份参加了此次湘潭之旅。走过不少山山水水的他还是第一次和网友一起参加户外活动。刘老师表示,这样的出行让他觉得心情愉悦,收获特别多。

  “通过红网这个活动平台,我们看到了当今改革时代欣欣向荣的建设面貌,打开了我们的眼界。平时大家都在网上活跃,能出门实地走访一趟,接地气,亲身感受一番,让美与好变得更加真实立体起来,更能够触动心灵深处,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给心灵以启迪。”刘克邦说,“同时这些美好通过我们的笔、镜头和声音,再借助网络的平台传送到更广的领域,很好地体现了红网作为新媒体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有意义。”

  “美丽乡村发现之旅”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目前已经走过浏阳、湘潭两地,参与网友近300名,产生了一定的传播影响。

  (点下一页看更多“美丽乡村发现之旅”图片)
[NextPage]

农村美,心情也美。

湘潭之行在韶山黄田村落下帷幕,网友们合影留念。图片均由网友余文辉提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