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之旅走进伟人故里 新农村建设让网友称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编辑:童妙 2016-11-07 09: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市银田镇改造一新的民居古朴大气。

  乡村出色的清洁整治工作让秀美的乡村风光日益焕彩。

  统一修整的碧绿菜畦俨然成为了每家每户的庭院风光。

  美丽的田野风光让大家忍不住慢下脚步。

  寻常人家的庭院成为大家争相拍摄的美景。

  红网韶山11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11月6日,第五届网络文化节“微旅游·美丽乡村发现之旅”湘潭行的第二天,网友们走进了秋色迷人的伟人故里——韶山。在这里,大家领略了领袖家乡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好好感受了红色故里绿意盎然的发展生机。

  当天,带着愉悦的心情,大家走进银田镇、韶山村、黄田村三个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村。修整一新的新民居、全覆盖的节能路灯、齐整平坦的道路河渠、彰显地方文化特色的亭台楼阁、还有设施齐全的文化活动场馆。让一行网友们忍不住发出一声声赞叹。

  近年来,银田镇以特色小城镇建设和美丽乡村示范片为契机,提升镇域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仅启动了银田社区文化广场、韶河银田镇区段整治工程、韶河河街民居改造和镇区主干道两厢建筑美化工程、银田村环线公路、自来水厂提质改造等11项重点项目,还把文明乡风培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星级乡贤”“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引导农民除陋习、树新风,建立群众“说事室”、志愿服务队、宣讲团等美丽乡村服务模式。让人羡慕的和和美美的日子就是韶山人的生存常态。

  在黄田村,去年以来重点实施“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美化、绿化、亮化、净化、整洁化”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建设,公共环境、德孝文化、乡风文明建设齐推进,村民乐享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成果。村民积极参与“讲文明、树新风”建设,垃圾分类已成为村民的自觉习惯,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已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来自怀化的网友刘金虎表示,韶山村民安居乐业的状态是现代农村建设的方向和榜样,让身居大都市的人都心生向往。“以前我去过的农村有的田地荒芜、房屋破旧、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现象普遍,让人心有触动。韶山村民的生活状态让大家看到了现代农村发展的希望。”刘金虎说。

  银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银田镇加快支柱产业发展,大力扶持专业合作社,开发星级农家乐,鼓励村民就地创业,同时依托现有农业产业园项目,因地制宜引导农民种植观光作物,形成良好的季节性观光区域,带动周边产业发展,更加注重挖掘历史和文化内涵,不断加强对乡村旅游的开发,真正打造一个现代舒适的美丽乡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