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一个更加美好的新湖南正向我们走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泫仁 编辑:易木 2016-11-06 16: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11月4日在长沙召开。全会审议通过十届省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十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决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于今年11月15日在长沙召开。(11月4日红网)

  5年时间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马上就要召开了。还记得5年前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湖南将来5年的总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和两型社会,努力在中部崛起中实现新跨越。

  回首这五年,当初的目标即可谓超额完成。湖南GDP年均增长10.5%,继续保持全国前十,区域创新能力居全国第11位,农村贫困人口减少561万,教育事业总规模位居全国第7,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境外投资规模居中部第1,职工平均工资年增幅超过13%。一组组亮丽数字的背后,是高速发展的湖南经济,是幸福感、获得感爆棚的社会民生,是领跑中部崛起的自豪与激动,是湖南人“敢为人先”“勇争上游”的精神体现。正如这次全会指出的,省第十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湖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在湖南改革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高举旗帜是建设新湖南的根本方向。这次全会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切实把讲话精神作为指导湖南各项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确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这一认识和决策,牢牢把握了湖南未来发展的总方向,将确保湖南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扬鞭奋蹄,勇往直前。

  党的领导是建设新湖南的坚强保障。此次全会特别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是要打造一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领导力量。湖南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查处一批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党员干部全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必将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之际,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必将是在湖南发展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的团结带领下,湖南建设全面小康的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一个更加美好的湖南正向我们走来。

  文/王泫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