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统一认识为湖南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钟成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2016-11-05 20: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就十届省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并发表总结讲话。全会审议通过十届省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十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决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于今年11月15日在长沙召开。(11月4日红网)

  本次全会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前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明确了基本要求与方向,凝聚了最广泛的共识。正如全会强调的,“开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办好这次大事,前提就是要加强学习,统一认识,要以最大的责任心与担当,团结一致地“努力把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应该说,这也是最起码、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与要求。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所以要形成统一认识,凝聚强大合力,就得加强学习,就要从理论、思想和情感上,全面强化价值认同感。要做到这一点,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要以思促学,以学促行,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在具体的实践中。更进一步说,在明确了学习的根本任务后,要将领会到的理念转化为指引行动的指南,这显然离不开用科学的方法路径。

  在这一方面,本次全会提出,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善于从全面、系统、发展的角度来理解,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来把握,从历史、哲学、文化的维度来思考,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来领悟。这些论述精要,为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系统化的方法与切入视角。尤其为我们真正领会掌握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实践指南。

  那么明确了学习方向与行动指南后,每一位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的态度与责任心,就显得举足轻重。因为哪怕再科学的理念,若不经个体去实践,不在具体的实践中加深领悟,都不能转化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合力。在这一步上,除了整体的要求外,每一位党员干部也必须从自己做起,从政治的高度,不断规范约束自己,增强大局观,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来深化落实党中央及湖南省委提出的各项要求与方针。只有每一个个体真正认识到了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来参与,将这些精神内化于心,才能为增进整体的认同感、凝聚共识奠定基石。

  所以,要确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当为先。在某种意义上说,这次全会已经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前提下,最广泛地凝聚了最基本的发展共识与政治共识。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期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文/钟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