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举办著名作家段华诗歌朗诵会暨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李子璇 2016-11-05 15: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著名作家段华朗诵诗研讨会现场

岳阳市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骆志毅朗诵《八百里穿越五千年》

岳阳市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杨虹、廉宇、张利煌、侯维欣朗诵《热血丰碑》

岳阳市五里小学学生朗诵《大爱无疆》

  红网岳阳分站11月5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11月3日,岳阳举办著名作家段华“请春风接受我的委托”诗歌朗诵会暨研讨会。岳阳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骆志毅领衔的20多名朗诵艺术家们和学生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段华创作的9首诗歌佳作,几百名省内外文学爱好者听得如痴如醉。著名诗歌评论家李元洛在研讨会上称赞:“金声玉振诵华章。好诗不仅要活在纸上,也要活在众生的唇间,不仅要活在读者的视觉中,也要活在听众的听觉里。”

  段华是国家一级作家,曾在媒体、机关、高校任过职,著有小说、散文、报告文学、诗歌、影视剧等多种体裁作品,长期从事戏剧、影视、小说、散文创作,独著和合作影视戏剧11部,出版专著12部,获国家、省级奖120多次。他的诗作《大爱无疆》,在2015年11月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梦·千年之约》演唱会上展演。

  当天的朗诵会共挑选了段华9首诗歌,通过诵读让市民领略了段华那热情似火、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的思想境界,感受了诗人对家乡的真情,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悟。岳阳市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骆志毅、杨虹、廉宇、张利煌、侯维欣等20多名朗诵艺术家们和学生先后登场,朗诵了《跃向崇高》《八百里穿越五千年》《热血丰碑——刻在城陵矶水文标尺上》等脍炙人口的作品,诗歌回肠荡气、震撼人心,引来掌声阵阵。

  诗歌必须走朗诵之路。研讨会上,省内外3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诗歌朗诵开展对话与共鸣。与会者认为,段华的诗歌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以饱满的激情关注社会、关注人民、关注祖国,唱响了时代的最强音。

  该活动由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主办,岳阳市播音主持学会协办,湖南兆丰文化传媒等单位承办。

  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会长黄河说,该活动为省内诗人,作家,文艺评论家提供了一次沟通交流的机会,开启湖南诗坛朗诵新篇章。希望岳阳诗歌朗诵走在湖南的前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