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组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6-11-04 15: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迅速组织学,按照要求做,聚焦问题改,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基层,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迅速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分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支部要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

  通知强调,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准则》规范和《条例》规定,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查、带头改,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上,主要是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切实进行整改,以模范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标杆。

  通知指出,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牵引,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对学习教育进行回顾检视,针对问题采取整改措施。要以“两学一做”为主题,严肃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使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教育管理更加严格规范。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这个重大契机,以“三会一课”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的基本制度,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合格党员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县(市、区)委书记近期要深入基层单位专门调研,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专题听取一次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汇报,下到联系点的基层党支部加强具体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督促检查,2016年11月底前对下一级单位全部督导一遍,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