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揭开湖南省纪委神秘面纱 信访举报件这样处理(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杨杨 编辑:何冰 2016-11-03 21: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摄影 杨杨)11月3日上午, 湖南省纪委组织开展“走进省纪委”开放日活动, 邀请专家学者、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基层代表、网友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70余人走进省纪委,感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 “开门反腐”的工作状况。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图文展示、现场讲解等形式,一步步揭开纪检监察机关的神秘面纱。

  湖南省纪委机关与省监察厅合署办公,在省监察厅加挂省预防腐败局牌子。领导班子职数13名:省纪委书记1名、副书记4名(其中1名兼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常委6名(其中1名兼省监察厅副厅长,1名兼省监察厅副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1名兼省纪委秘书长);省监察厅党外副厅长1名;省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1名。目前另有2名兼职常委。设有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省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预防腐败室(省预防腐败局办公室) 18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2个其他职能部门,信息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培训中心、财务监察所4个直属事业单位。

  目前湖南省纪委受理的信访举报方式分来信举报、来访举报、电话举报、网络举报。举报案件最多时一天可达上百件。信访室工作人员介绍,省纪委信访室在收到群众的举报信件后,一般是先消毒,再拆封,保证举报件信息不被遗失,然后在装订好后,根据信件内容举报对象,按照市州分类转送处理。而网络举报,省纪委在收到举报后,也会按照相应的流程,转送至下一级纪委处理。

11月3日,省纪委开放日活动,网友代表走进省纪委,实地感受纪检监察机关“开门反腐”的工作状况。

图文展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纠‘四风’、治陋习”的专项治理,以及纪律审查工作流程等。

湖南省纪委机关、省监察厅组织架构。

湖南省纪委机关、省监察厅组织架构图解。

纪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清单图解。

图为信访举报展示区,代表们实地参观拆信分流。

拆信分流的工作人员戴口罩和手套是出于卫生安全考虑。

省纪委信息中心,省纪委工作人员给参观的网友代表展示网络举报。

省纪委信息中心,也就是三湘风纪网的编辑部,湖南“打虎拍蝇”的信息都是从这里发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