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华网】南丹:种油葵 钱包鼓

来源:河池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11-01 10: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南丹:种油葵 钱包鼓

图为村民在采摘油葵。

  “今年油葵盘子大,籽儿饱满,亩收入2000元没问题。”南丹县芒场镇巴平村村民黄定斌喜滋滋地说。日前,在巴平村的油葵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油葵,给油葵脱粒。

  今年8月初,南丹县农业局在巴平村指导村民种植了300亩油葵示范片。10月盛花期,油葵花吸引了万名游客前来观赏,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不菲的旅游收入。眼下油葵成熟收获,预计亩产120公斤。油葵籽可榨油,出油率达38%左右。按产量和出油率计算,每亩油葵将给群众带来2000多元的收入。

  近年来,该县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在推广油葵种植的同时瞄准其旅游价值,发展农业观光旅游,不断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内容,进一步提升休闲观光农业的品质,实现油葵经济价值及旅游价值“双丰收”。(林丽峰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