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各地干群热议六中全会:在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中“百炼成钢”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赵兵 编辑:周怡琳 2016-11-01 11: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牢权力“铁笼”,落实党内监督,充分运用好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必将进一步增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我们党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开辟新境界、取得新胜利。

  加强监督,勒紧权力的“缰绳”

  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这就需要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党内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党纪国法面前一律平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

  “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同时,更需强化自我监督。”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竞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时说。

  四川郫县代理县长刘印勇认为,《条例》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更是监督重点,必须坚持“领导抓、抓领导”,真正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表示,六中全会强调,各级党委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民主党派是中共的挚友和诤友,要真帮忙、帮真忙,建箴言、说实情。

  “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讲,严是爱、宽是害。”山西太原市国税局局长吴素贤说,“在基层工作,我们遇事要多查《准则》,多对标《条例》。”

  福建古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宁说:“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

  北京市东四九条小学校长王凤岭说,“全会公报指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这一点切中要害。”

  山东济南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韩永军表示,《准则》和《条例》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河南平顶山市监察局局长刘颖表示:“《条例》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抓手和遵循。我们需要在维护党规党纪上常抓不懈,坚持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四川巴中市国资委纪委书记杨天斌认为,党中央一手抓高压惩腐不手软,一手抓正本清源不懈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细化的监督制度提供了机制保障。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干部,更要以身作则,既要做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又要做有力的倡导者和监督者。”贵州毕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兴勇说。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说:“我们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参政能力建设,充分利用民主监督现有政治资源,强化参政党意识,提升民主监督的主体水平和实效性,进一步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

  山东禹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闫秀丽说:“《准则》和《条例》为基层纪检干部如何开展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作用,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

  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需要烧旺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运用好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也需要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使我们党充满生机与活力。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表示,每名党员都应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自觉在组织的框架内行事;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应坚持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创新方式载体,让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旺起来。

  “六中全会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我们要统一认识,形成制度,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解剖思想、净化灵魂,防微杜渐、治病救人,把人心凝聚起来,形成战斗合力。”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书记、所长王智慧说。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表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好组织生活对党员进行管理监督,必须畅通党员参与讨论党内事务的途径,拓宽党员表达意见渠道,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的政治氛围,建立党内民主监督的有效机制,切实保障党员民主监督的权利。

  河北任丘市石门桥镇史村党支部书记王培德认为,党员干部应该以《准则》作为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勤照镜子、勤治病,防范“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的侵袭。

  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党建办干部秦燕表示:“全会对开展好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应坚持好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在开展决策、执行、监督等工作时,严格执行党章党规确定的民主原则和程序。”

  选贤任能,坚持正确导向

  六中全会强调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广大干部纷纷表示,三个“坚决禁止”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也体现了锻造坚强干部队伍的坚定信念;同时,全会提出“领导干部不能对党员颐指气使,党员对领导干部不能阿谀奉承”,也是党内关系规范化、纯洁化的重要体现。

  河北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表示,“做到坚持任人唯贤,就得坚决杜绝‘小圈子、小循环’,对上不跑不要、不拍不吹,对下不打招呼、不写条子,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广东广州市委组织部人事处处长胡伟京表示,对那些“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办群众得实惠的事、做群众信得过的人”的好干部,既要高看一眼,也要重点使用,还要好钢用在刀刃上,做到人岗匹配。

  “选人用人,组织部门职责重大,必须坚持原则、从严把关,做到公道待人、公平识人、公正用人。”江西南昌市湾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昌华表示。

  山东淄博市周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志臣说:“选贤任能,组工干部要练就‘火眼金睛’,提高知人善任的能力,善于用好干部标准丈量干部,把干部考准察实。”

  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说:“我们将坚持突出党的领导、严把责任落实关,突出风清气正、严把纪律督查关,突出创新推荐、严把组织提名关,突出谈心谈话、严把稳定思想关,把好干部选出来,用上去。”

  广东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司琪表示,六中全会发出从严治党强音,在此背景下,组工干部更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

  立足岗位,落到实处见真功

  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既要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更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中,立足岗位作贡献。

  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表示,农工党将认真学习和借鉴中共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和做法,以执政党为师,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坚持依规从严治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竭尽全力。

  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红豆集团迅速组织集团党员干部领会全会精神。“我们要求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到有正气、有本领、有作为。”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说。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总指挥卢宇国表示,指挥部党委将以《准则》和《条例》为尺子,按照思想教育从严、纪律作风从严、廉洁援建监督从严的要求,严格管理援疆队伍,确保圆满完成政治援疆廉洁援建任务。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唐树仁说:“作为公安干警,必须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对党忠诚,以身作则,严格执法,为‘法治内蒙’‘安全内蒙’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说:“我们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处理好充分发扬民主和实行正确集中的关系,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

  “作为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方面,我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同‘三股势力’和非法宗教活动作斗争。”新疆农大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志强说。

  大家一致认为,全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综合本报记者盛若蔚、赵兵、张烁、张洋、徐隽、李昌禹、杨明方、李亚楠、何聪、罗艾桦、邓圩、崔佳、刘成友、潘俊强、何勇、王明峰、张文、王伟健、王昊男、钟自炜、史自强、吴勇、张枨、朱佩娴、魏本貌、郝迎灿、周亚军、李茂颖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