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83000多家企业降低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徐利平 编辑:刘飞越 2016-11-01 10: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徐利平)“公司有1万多名参保职工,从8、9月份数据看,每个月养老保险部分节省了80万元左右的开支。”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社保专干肖琳玉介绍。根据政策,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由20%降低为19%。目前,湖南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已全部到位,83000多家企业受惠。

  10月31日,在“迎接党代会,建设新湖南”全省人社工作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厅长贺安杰介绍说,湖南实施了两轮调整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先后降低了失业、工伤和生育三项社会保险费率,阶段性降低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率和再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合计每年可为企业减负约27.4亿元。

  省人社厅副厅长蔡畅元介绍,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由20%降为19%;2013年起,对新开办、新参保、用工500人以上的承接产业转移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台资劳动密集型企业,对整体参保的产业园区和创业基地,实行过渡费率试点,符合试点条件企业的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从12%或14%起步,经6至8年时间,逐年过渡到20%。

  湖南过去五年人社工作取得哪些成绩

  新增就业

  2011-2015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累计达385万人,年均增加77万人

  平均工资

  职工平均工资由2010年的29275元上升到2015年的53889元,年均增幅超过13%

  社会保险

  2011-2015年,湖南省五项保险累计征缴基金3820亿元,发放待遇支出4320亿元

  我的发布

  刺绣带动更多女性就近就业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徐利平)41岁的桃源县人罗明华用刺绣创业,不仅让这门传统手工艺得以传承,而且为当地女性就地就近就业闯出了一条新路。到目前为止,通过她的公司发料到家里刺绣,加上在公司上班的固定绣工,已有120余人。

  2012年至2013年,罗明华萌生成立公司发展文化产业的想法。公司开办之初,因缺少优秀的绣工,产品制作周期又长,公司经营基本处于亏损状态。她主动与县人社局、县妇联等部门沟通协商,并得到了积极回应。县就业培训中心开办了刺绣培训班,对符合条件的参训对象给予培训补贴。自2014年以来,全县累计培训刺绣学员300多人,其中有60余名学员成为了她公司的固定绣工。   

  长株潭与岳阳“双星式”开发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杨金平)长江经济带建设,是我国新时期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发展向中高端水平迈进的重大战略举措。湖南省要如何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10月26日,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朱翔接受潇湘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湖南应加强岳阳口岸功能,推进临湘滨江开发,加强长株潭与长江的对接。他提出的《湖南省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建议》刚刚入选2016年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

  朱翔说,长株潭与岳阳应形成双星式开发结构,长株潭为核心,岳阳为门户,京广线为纽带。朱翔提出,首先要加强长株潭与岳阳的交通联系,构建高效率快速通道。长沙市应选择湘阴县漕溪港作为长沙市的外港,改造扩容,并加强与长沙霞凝港和金霞物流园的协调合作,成为连结长株潭与城陵矶港的内河枢纽港口。通过岳阳口岸,长株潭应加强与武汉城市圈、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发展联系,全面对接长江经济带,力争成为中部崛起的主体增长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