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扶贫办与湖南联通合作共推“互联网+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董自力 侯亚飞 编辑:于佳丽 2016-10-31 19: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下午,湖南省扶贫办与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互联网+精准扶贫”。

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董自力 通讯员 侯亚飞)湖南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脱贫攻坚,迈出了重要步伐。10月31日下午,湖南省扶贫办与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互联网+精准扶贫”。双方将本着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提供优质、创新服务的宗旨,依托湖南联通光纤网络和信息服务优势,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出信息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服务。

  根据协议,全省各级扶贫部门负责雨露计划信息化管理服务和雨露百事通APP应用工作的组织协调、宣传培训、监督指导,做好本地区扶贫业务受理、信息发布,配合本地联通公司做好本地区相关组织服务工作。湖南联通及其分支机构负责提供全省范围内的扶贫专项优质优惠服务,推出满足扶贫对象实际需求的系列化雨露计优惠通信产品,免费提供信息化技能辅导(智能手机应用)培训,提供专用雨露百事通APP软件安装使用辅导,扶贫优惠卡的发放等。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雨露百事通APP,以此来满足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获取政策、就业岗位、技能知识、项目申报和市场需求信息,这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大好事。”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仁寅表示,省扶贫办将认真做好组织协调、业务对接、相关服务等工作,配合抓好 “互联网+精准扶贫”信息平台建设等有关事宜。

  黎仁寅强调,信息平台建设要紧扣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现实状况和实际需求,力求实用、简单、好操作、可推广。同时,各方要认真抓好平台宣传、扎实开展培训、全面搞好对接,使这一平台成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好帮手”,扶贫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好助手”。

  湖南联通总经理唐永博表示,推进“互联网+精准扶贫”,是湖南联通参与扶贫工作、履行扶贫责任的又一具体行动。湖南联通各级分公司将配合各地扶贫开发主管部门,为“雨露计划”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为启动“互联网+精准扶贫”行动,湖南联通从技术、产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雨露百事通APP能够在智能终端上实现“雨露计划”申报和查询、实用技术学习、扶贫资金划拨等一系列功能,缩减了审批的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湖南联通专门为农村贫困人口设计了一个“雨露惠农包”,专供雨露百事通手机客户端使用,费用低、功能多、优惠力度大,切实让贫困人口得到实惠。

  “以推广雨露计划、劳务协作脱贫等扶贫项目信息化应用为重点,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进一步提高贫困村、贫困户等扶持对象的扶贫信息获取能力和扶贫部门干部的信息服务能力,更好地实现全省扶贫对象网上申报扶贫项目和其他扶贫项目管理信息化。”湖南联通有关负责人介绍,至2017年年底,将组织5000场现场推介活动,服务建档立卡扶贫对象30万人。

  湖南联通与省扶贫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将迅速组建扶贫信息化工作队,深入市、县、乡、村,配合各级扶贫开发主管部门启动“互联网+精准扶贫”行动,做好行动实施期间的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撑,确保行动在全省顺利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