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国税局多措并举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松青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赵鹏 2016-10-31 09: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0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松青)为确保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湖南省蓝山县国税局多措并举,不断优化纳税环境和简化办税程序,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加强学习,落实优惠政策。蓝山县国税局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组织税务人员认真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有关问题的公告》等文件内容,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幕公告、纸质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纳税人做好宣传辅导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均能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

  二是优化环境,简化办税程序。为不断提高小微企业运用政策的能力,蓝山县国税局注重培训税务工作人员和纳税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辅导班,使培训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蓝山县国税局以征管改革为切入点,制定了科学的涉税事项办理模式,对符合税收减免条件的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精简报送资料,简化办税流程,切实减轻小微企业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三是全面开展税源清查工作,年初蓝山县国税局组织税源管理部门对管辖的纳税户进行了一次摸底排查, 对符合认定条件的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对不符合认定条件的坚决取消享受减免税的资格。

  四是强化监督,规范执法程序。蓝山县国税局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及所得税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管理中,强化对小型微利企业税收减免优惠政策执行情况,明确责任人。同时消除妨碍小微企业发展的各种行为,防止损害纳税人利益的行为发生,有利促进地方小微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