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快线凸显“磁场效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王娉娉 2016-10-30 08: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 陈淦璋)10月28日,由12家湖北媒体组成的记者团来到长沙磁浮快线实地体验,成为长沙磁浮快线彰显吸引力的最新范例。记者今天从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已有新加坡、德国、韩国近20个国家和北京、上海、广州等近30个国内城市的代表团来湘调研考察,德国及马来西亚已就磁浮交通提出合作意向。

  湖南磁浮公司透露,截至今年10月28日,长沙磁浮快线已安全试运营176天,运行总里程已达277732公里,总客流量达1211754人次;日均客流量为6885人次,其中10月3日运送旅客11503人次创下单日最高记录。

  由湖南磁浮公司承担建设及运营的长沙磁浮快线,拥有完全国内自主知识产权以及高达80%的本土化率,中车株机、国防科大、华菱钢铁等众多“湘”字号单位贡献了关键力量。基于省内先进的轨道交通技术、完整的轨道交通产业链以及磁浮成套解决方案,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也已成立。

  湖南磁浮公司介绍,省里已经规划第2条磁浮线路,启动了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今年9月,省政府还与国防科技大学签署磁浮创新与工程化产业化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把磁浮产业打造成湖南新的支柱产业、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将加大技术输出,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