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 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6-10-28 10: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新的动力;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党兴则国家兴民族兴,党强则国家强民族强。”认真阅读六中全会公报,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陈松友颇受鼓舞,“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中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硬仗,递交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六中全会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坚决反对‘四风’,同时必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河南省长葛市大森机电公司总经理冯超说。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饶芸燕表示,“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剑指不受制约的权力和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把专责监督落到实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六中全会精神鼓舞和激励着边疆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作为基层执纪部门,我们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压实到基层。”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常委、纪委书记贺勇表示。

  武警广东总队政治部干部祝俊业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系统工程,核心是‘严’,关键在‘治’,建立与全面从严治党相配套的规章制度是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提供了制度保证。”

  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东方村党总支书记张连忠认为,从严治党需常抓不懈,《准则》和《条例》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强心剂。“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出了一系列从严治党、正风反腐的举措,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干部作风的改变。”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研究员任贵祥表示,全会的鲜明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全面的要求和严格的规范,这必将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工委书记罗国宇表示,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落实管党治党新要求。

  “六中全会让我们基层党组织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加强党的建设有了制度依据。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将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郑明辉充满信心。

  重庆市开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潇认为,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切实担负起执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并找准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党内生活不规范、党员自我要求不严格等突出问题,创造性落实基层党组织基本制度、基本规范、基本动作,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实效。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陕西榆林市榆阳区大学生村官马煜伟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后感言,这些判断鲜明地指出了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想党内政治生活风清气正,就必须用党章党规廓清思想迷雾,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把握认识方向,用做合格党员的标准规范自身言行。

  “外界环境越复杂,内心坚定越重要。《条例》进一步健全了对党员的约束监督机制,有助于党员干部之间相互帮扶、相互提醒,避免半路跌倒,从而为党员坚定信仰提供了更为洁净的外部环境。”陕西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卢尚义表示。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北京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贾沫微认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并用铁的纪律从严管理干部,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引导党员干部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综合本报记者孟海鹰、王昊男、颜珂、徐元锋、崔佳、李坚、郝洪、马跃峰、张丹华、李刚、潘俊强、盛若蔚、姜洁、江琳、赵兵、孟祥夫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