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6-10-28 06: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

  这是一份中国共产党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时代答卷。

  这是一段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迈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篇章。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承载着全国上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热切期盼,27日公报发布,立即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公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迈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再创辉煌。

  领导核心至关重要 自觉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

  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六中全会公报提出,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谈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不仅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指引,也体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坚强决心。

  “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为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说。

  “六中全会的召开给全党和全国人民奋发前行很大鼓舞”。重庆市丰都县兴龙镇党委副书记余涛认为,公报提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进一步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也增强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迈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江西省贵溪市泗沥镇泗沥村的党员连续33年坚持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对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村党员群众都十分关注。泗沥村党支部书记郑东奇说:“党中央是治理国家、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坚强保证,向党中央看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不是‘局外人’。”

  上海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袁峰认为,让一个拥有95年光荣历史的政党,更好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赶考’中向人民交上的一份时代答卷。”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区委书记格桑平措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创治国理政新局面,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

  打铁还需自身硬 管党治党要从严——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高度,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广大党员干部普遍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需要以恒心和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根本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认为,坚定不移地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时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不竭动力。

  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不仅关系党的形象,更关系人心向背。27日,福建省德化县赤水镇远程教育室里,全镇党政干部正在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相关政策进行学习。

  “如果党自身不‘硬’,全面小康这块‘铁’就打不动。”赤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敏坤说,“每个党员都能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秉公用权,干事创业就有了中坚力量,老百姓就有了主心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就会更顺畅。”

  吉林化纤集团党委书记刘宏伟说,国有企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阵地和重点对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的自身建设特别是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河北省廊坊市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田晓欣说,十八届六中全会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管好“关键少数” 引领“最大多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强化监督只有进行时。广大党员群众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意义深远。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既是党内政治生态健康洁净的有力保证,更是完善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广州市番禺区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蔡幸波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是对每个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认识上的一次及时“洗礼”,也是对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的“总动员”。

  西藏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巴桑卓玛表示,两个文件的通过既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教训,也继承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定,为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党内政治生活松一寸,党员干部队伍就散一尺。”来自海南省琼海市的85后基层党员干部柳俊深有感慨,“严而生畏,既是约束,也是保护。新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让基层党员干部知道‘红线’在哪里,也更明白了人民公仆的真实含义。”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陶文昭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现的正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一腔豪情、一股勇气与一种担当,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持和保证。(执笔记者孙铁翔、姜潇、胡浩,参与采写齐雷杰、张宸、毛一竹、刘彤、李金红、刘硕、吴振东、郭敬丹、赖星、郑良、陈国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