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洞幺(01),生日快乐,我是北京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10-25 11: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景海鹏,生日快乐”——来自地球的第一声祝福原来在这里。

资料图

  他的代号是“北京”,他也是《天马行空33天》的“航天主播”,

  他和他的同事被称为离航天员最近的人,却几乎没见过面,

  他所在的岗位是连接航天员与天地的唯一纽带,却只关工作,几乎没有任何的寒暄,

  他的一言一行关乎航天器的正常运行、航天员的生命安全,

  他是戴堃——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总调度。

戴堃

  虽然他们不曾见过面,不曾把酒言欢,但是他们对于彼此的声音有着莫名的熟悉。

  当戴堃坐在大厅的总调度台前坚守一夜,听到来自陈冬的一句“早上好”时,是一份鼓励与惊喜。

  当航天员远赴遥远的太空,在孤独的环境中执行任务,听到的那一声“我是北京”,或许也瞬间多了一份亲切。

  24日,景海鹏在天宫二号度过他50岁的生日,远在地面,却一线相连的戴堃给他带去了来自地球的第一声祝福。(记者:陈曦、魏骅、肖思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