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华曙高科成“中国智造”输出海外一张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6-10-21 10: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华曙高科创始人许小曙博士接受外媒采访。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如今,借助“一带一路”政策东风,华曙高科凭借自身的技术影响力和海外资源优势,已成为“中国智造”输出海外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日前,“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湖南智造”采访团在华曙高科采访时了解到,华曙高科3D打印设备已成功销往北美洲、欧洲、亚洲、中东及澳洲,在产业布局上,华曙高科也探索出特色路子——在北美及欧洲均有战略合作伙伴,在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日本、澳大利亚建立了分销商渠道。自2013年第一台华曙设备返销美国以来,华曙高科海外销售年增长率均超过100%,3D打印设备总装机量超过15台。

  资料显示,华曙高科是工业级3D打印领航企业、全国唯一的3D打印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企业,拥有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全球性的应用开发体系和全球销售服务网络,专业从事选择性激光烧结(LS)3D打印设备和选择性激光熔融(SLM)金属3D打印设备的制造、尼龙和金属材料研发生产和3D打印加工服务。

  创始人许小曙博士是享誉世界的著名3D打印科学家,他于1986年赴美国攻读博士,获得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在美国焊接研究所、Trilogy 、3D打印的发明者3D Systems以及Solid Concepts 等公司担任技术总监,在美国和全球有超过20年的3D打印从业经验,在3D打印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

  2009年,许怀揣着“引领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民族情怀,回国创办华曙高科,担任董事长、技术研发部总监,不断推动中国3D打印的自主研发和创新。从2009年成立至今,华曙高科已经逐步建设成为集3D打印设备制造、3D打印材料生产以及3D打印加工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