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迎接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之一 从“全面”聆听“永远在路上”

来源:大洋网 作者:李若晨 编辑:李柯影 2016-10-21 10: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央视开播。

  同一日,两件事,或言“横看成岭侧成峰”,但“远近高低”却有着共同的指针——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见真章、动真格,看得见、摸得着。从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一次集体亮相时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到4年间“八项规定改变中国”、“老虎”“苍蝇”一起打,再到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把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列入主要议程……立党初心不忘,治党全面从严,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

  “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面向8800多万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覆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重点是抓住“关键少数”。4年来,从党中央到省市县党委,从中央部委、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到基层党支部,从中央政治局常委到普通党员,都能深刻感受到管党治党的全方位、全覆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政治局以上率下;剑指问题、形成震慑,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向着“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的目标一步步迈进;实现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表明党内监督没有例外、不留空白;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汇成“打虎拍蝇猎狐”的火力全开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的全域轰响;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重要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紧,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第一部规范党的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旨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传导下去……全面从严治党不只是惩治极少数腐败分子,而是要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无禁区、无死角、无盲点。

  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执政基础就是民心,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中央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意志品质顽强、领导坚强有力,4年来“积跬步”“成江海”的实践已经试出了人心向背。各级党组织和“关键少数”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军令状”兑现好,巩固发展全党动手、齐抓共管的局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让人民群众看得见、享受得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成果,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记者 陈治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