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城步将筹建山歌博览馆 长沙首发天籁山歌唱片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马晶 饶茂乙 编辑:康晓乔 2016-10-20 15: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天籁—六月六山歌王优秀山歌》CD专辑长沙首发,开创传承保护山歌文化先河。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马晶 实习生 饶茂乙)今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天籁—六月六山歌王优秀山歌》CD专辑首发仪式在星城长沙举行,开创传承保护山歌文化先河。

  《天籁—六月六山歌王优秀山歌》CD专辑首发仪式是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六大主体活动之一,旨在集中展示和推广两届山歌大赛的璀璨成果,弘扬优秀的民族、民间音乐文化。

  该张CD专辑集中精选了从首届六月六山歌大赛和第二届六月六山歌王争霸赛中脱颖而出的20位山歌王演唱的优秀山歌,每位(组)歌手1首山歌,再加上城步本土精选的3首山歌和山歌节主题歌《南边有片大草原》,其中的山歌全部为非创作的原生态歌曲,是歌手所在地方的山歌代表作。

  “六月六山歌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9届,成为湖湘地域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也成为加快民族地区山歌文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城步县致力打造赛事品牌,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六月六全国山歌王争霸赛,从全国五大赛区和国际赛区挖掘出一大批雅俗共赏和影响深远的优秀山歌手,在全国各地掀起一股唱山歌热潮。此次首发仪式,将传承和创新山歌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尽显山歌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时,城步县还将组织筹建中国山歌博览馆,开发出系列极具地方特色的山歌文化创意产品,打造智慧旅游系统,努力把城步建设成“中国山歌之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